美中達協議!川普送耶誕大禮蘋果iPhone暫不漲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4 日訊】長達17個月的美中貿易戰,有望暫時休兵,雙方宣布達成第一階段協議,美國原定12月15日即將上路的新關稅,將「無限期暫停實施」,蘋果公司核心產品iPhone、iPad及MacBook等,也將免於被課徵15%的關稅。

美國總統川普13日發推文表示:「我們與中方就非常大的第一階段協議達成一致。…原定15號加徵的懲罰性關稅不會徵收,因為已經達成協議。這也讓蘋果鬆了一口氣,重要產品免於被課徵15%的關稅,維德布什證券(Wedbush)分析師艾夫斯(Dan Ives)認為:「這是川普提早送蘋果的聖誕禮物。」

維德布什證券分析師 艾夫斯(Dan Ives):「我認為這是綠色的燈號,股票明年可能會達到325到350。」

包括蘋果生產的Apple Watch、AirPods、iMac及HomePod等部分關稅,可望撤銷,一支iPhone將省下150美元(約4600元台幣)額外關稅。根據彭博報導,如果蘋果承擔額外關稅,每股盈餘將減少4%,反映成本,勢必調高iPhone價格,明年需求量預計減少6%到8%。

維德布什證券分析師 艾夫斯(Dan Ives):「把這些產品放在一起,我認為服務業務的價值有6000億美元,再看到其他的產品,智慧手表、AirPods等產品。這是關於生態系統的貨幣化,也是庫克最大的寶藏。」

專家也指出,貿易戰暴露蘋果業務核心脆弱,過於依賴中國的供應商與製造夥伴,無法迅速將生產線移到其他國家。13日川普推文公布,激勵蘋果股價,早盤小漲0.5%到272.75美元,再創新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