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定版「通車馬拉松」 跑者在蘇花改拍照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4 日訊】台9線蘇花改將在明年(2020年)1月5日全線通車,為了紀念這個特別的日子,宜蘭縣體育會特別在這個週末假日,舉辦馬拉松路跑活動。許多跑者看到路上的美景,紛紛停下腳步,拿起手機拍照留念,記錄這只有一次的通車馬拉松,體驗難得的路跑經驗。

主持人:「三、二、一,開跑。」

倒數結束,鳴槍起跑,大家同時邁開步伐、往前衝,這人山人海的景象,看起來超壯觀,有參賽者單槍匹馬、馳騁在賽道上,也有人全家出動,甚至帶著寵物一起來跑,這些來自全台各地的運動愛好者,各個臉上洋溢著笑容,來參加只有一次的蘇花改全線開通前的馬拉松。

路跑民眾:「一輩子一次(一輩子一次),(很棒喔)嗯。」

路跑民眾:「從基隆,(基隆哦)基隆,對對對,(一大早就來了嗎?)七點多就來了,有山嵐嘛,還有蘇花改,就可能以後也沒有機會再看到這種風景了。」

蘇花改歷經9年多的施工,終於將在1月5日全線通車,為了紀念這個里程碑,宜蘭縣體育會特別舉辦這一場馬拉松,超過7000位民眾熱烈響應,宜蘭縣長林姿妙也到場共襄盛舉。

宜蘭縣長 林姿妙:「我們希望打造一個運動的縣,所以今天這個賽事,大手牽小手,全家福,大家都來跑這個馬拉松賽,感到非常高興。」

雖然是參加路跑比賽,但成績放在一旁,欣賞雲霧繚繞的景色,反而成了許多民眾的目的,畢竟能在蘇花改拍照、看看美景,機會只有這一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