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聯合國人權機構 被控續洩露名單信息給中共

美媒:聯合國人權機構 被控續泄露名單信息給中共(截圖/FOX官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5 日訊】據美國《福克斯新聞》獨家消息,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簡稱:人權高專辦)是總部位於瑞士的聯合國人權機構,最近再次被曝光一直在向中共當局提供批評北京的活動人士的名單。

據《看中國》編譯FOX消息,聯合國僱員艾瑪.賴利(Emma Reilly)於2013年首次提出這一指控,她在今年10月21日給美國高級外交官和國會議員的信中說:「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OHCHR)顯然繼續在為中共當局提供有關人權捍衛者是否會參加會議的信息。」

賴利的信被《福克斯新聞》獲得,其中包括一封電子郵件。信中指出,被泄露姓名的人士包括藏族和維吾爾族持不同政見者,他們其中一些是美國公民或居民。

賴利說,儘管有報導稱土耳其也向聯合國人權機構提出索要名單的類似要求,但被拒絕。但中共對這些人權人士姓名的要求卻得到了聯合國人權組織的許可。

賴利說,自從她提出申訴以來,她遭到該人權機構的上級對她的報復。該事件於2017年被首次報導,這是從上次之後,賴利又一次與媒體談論此事。

賴利擁有愛爾蘭/英國雙重國籍,她清楚知道自己對媒體發表這番講話存在風險。賴利最近對《福克斯新聞》表示:「聯合國並沒有採取行動阻止姓名的移交,而是將精力集中在對我舉報的行為予以報復。我被排擠,被公開誹謗,被剝奪了許可權,而我的職業生涯也陷入了混亂。」

賴利聲稱,聯合國人權辦公室正試圖討好北京當局。

艾瑪.賴利(圖片來源:推特)
艾瑪.賴利(圖片來源:推特)

「對外,聯合國在撒謊聲稱從未將姓名交給中共。但是,在法庭上卻辯稱,聯合國人權辦公室的任何基本原則(不傷害,平等對待所有國家並保護敏感信息)可以優先於聯合國與中共建立更好的政治關係的想法是不合理的。」

賴利聲稱,在移交的名單中,有幾位維吾爾族人權活動家。

世界維吾爾人大會主席多爾肯.伊薩(Dolkun Isa)對聯合國人權辦公室如何處理這一情況感到沮喪。伊薩說:「我有點不清楚,而這就是問題所在...直到今天,這個問題還沒有透明度。」

伊薩的組織在7月份表示:「世界維吾爾人大會努力確認聯合國是否​​仍在向中共提供了有關我們工作的信息,但沒有得到回覆。聯合國不僅沒有譴責中共侵犯維吾爾族人的人權,而且甚至可能通過提供計畫發言的維吾爾族活動家的細節來幫助中共。」

中共被指控在新疆的勞改營中收容一百萬維吾爾人和其他穆斯林少數群體,以進行「再教育」。

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成員,德州參議員特德.克魯茲(Ted Cruz)的發言人告訴《福克斯新聞》:「如果有關聯合國的報導通過移交有關聯合國的信息危及中國持不同政見者的安全的報導是真的,這將證實那些批評聯合國(人權機構)是惡棍的巢穴的說法,該組織在破壞民主的同時,在向世界最惡劣的政權屈服。」……「聯合國作為一個國際組織,應該抵制中共的脅迫,而不是屈服於它。」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發言人羅蘭多.戈麥斯(Rolando Gomez)予以否認,他說:「我希望可以……消除這種歪曲。在任何情況下,高級專員辦事處都不會向理事會透露人權維護者的名字。」

賴利則回應道:「當中國持不同政見者來到聯合國大力揭發侵犯人權的行為時,他們絕不會想到聯合國人權組織會向中共匯報他們的信息。我一直在要求聯合國制止這種可怕的做法,並調查肇事者,至今已近7年。聯合國則一直拒絕採取行動。」

駐日內瓦的人權組織聯合國觀察組織執行主任希勒爾.諾伊爾(Hillel Neuer)表示,在過去的五年中,中共正變得越來越積極地試圖扼殺、消除和壓制任何一點點批評的聲音。

諾伊爾此前曾向聯合國提起賴利說披露的事件。他認為,聯合國人權辦公室似乎容易受到來自中共的壓力。他指出:「如果聯合國僱員不遵守中國的指令,中共可能會危及這些聯合國僱員的職業前程。」

賴利堅信自己應該曝光這一內幕。她說:「聯合國人權辦公室的經理經常問我為什麼要發聲,他們似乎沒有想到,我可以將(這些被泄露信息給中共的)人權活動家的生活和安全放在我自己的職業前程之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