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談波特王批陸廠商 林飛帆:根源在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6 日訊】帶您關心,網紅波特王和蔡英文總統,在14日釋出的影片中合體,儘管沒有在微博露出,仍遭到中國大陸的合作方要求刪除影片,引爆輿論。韓國瑜在周日喊話政治歸政治,經濟歸經濟。但民進黨並不認同,強調問題的根源,在於中共政府政治審查,而非單一廠商表態。

網紅 波特王:「總統我覺得,妳如果再繼續跟我相處一陣子的話,妳可能會變壞人。妳知道為什麼嗎?因為我想把妳寵壞。」

總統蔡英文到網紅波特王的公司參訪,這段影片中,波特王稱呼蔡英文為「總統」,卻被中國的合作方施壓,要求刪掉影片。波特王因為不願刪除影片遭到合作方解約。蔡英文星期一受訪時表示,影片中連總統都不能聊一下,是違背民主自由價值。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是一個自由民主的社會,大家都可以自由的創作,那甚至於,稱『台灣總統』也是很自然平常的事情,甚至連總統都可以撩一下,這樣子的情況。那如果連台灣總統在影片上都不可以聊一下的話,我覺得這個對我們的民主自由,跟我們所大家共同珍惜的價值是一個很大的違背。」

波特王事件延燒,受到大批民眾關注,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對此事件也表達看法。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韓國瑜(2019.12.15):「政治歸政治,經濟歸經濟,我覺得如果波特王因為採訪了蔡英文總統,使得他經濟上受到了損失,我也呼籲千萬這一些廠商不要這樣做。」

不過韓國瑜的說法,引發質疑,包含總統蔡英文、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都表示在中國,沒有政治歸政治,經濟歸經濟。

民進黨副秘書長 林飛帆:「問題的根源絕對不會是一間單一的廠商,問題的根源是在中共這個政府,的大規模的政治審查,跟這個威權的介入,這才是問題的根本。所以我相信韓市長他這個說法,大家都會有所評價,那我們也期待他應該要看到更多的是他如何去回應,來自中共的審查,跟中國的打壓,他到底認為是否是合理。」

林飛帆表示,在中共政治審查下,所有經濟、宗教、文化、影視所有領域,最終都回歸到政治目的。並指出,韓國瑜只看到廠商表態,沒看到背後的政治打壓,這樣的表態方式,是廉價而不負責任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