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絕山寨版屏東巧克力 業者推產區直接挑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屏東巧克力近年來在國際賽事屢屢獲獎,但卻有中國大陸的不肖業者,盜用屏東巧克力業者的品牌在網路銷售。週日,在屏東萬巒可可公園,舉辨了一場可可音樂餐會。業者要讓民眾,吃的到,摸的到在地的可可果實,也讓價錢跟品質更加透明。

濃郁的巧克力,有心形、蝴蝶形,造型相當吸晴,但卻受到大陸不肖業者盜用可可農的照片、得獎圖片等,在網路銷售,讓品牌大受損失。現在有屏東業者喊出,產區直接挑選,價錢品質更加透明。

民眾:「很多網路有一些都是詐騙,我希望當地你能親自體驗,比較好。」

民眾:「剛才吃了100%的巧克力,真的感覺真的很好,所以還是呼籲在地買比較安全。」

可可農園莊主 鍾毓秋:「我們都很喜歡就是說大家試吃看看,你喜歡的是哪一款,這一款,是什麼味道呀,我們是怎麼去做這一款的 你也會比較清楚。」

正版與山寨版巧克力的區別,在於可可脂的含量,這是成本與售價差異的主要原因。

屏東縣沿山觀光休閒農業協會理事長 林碧山:「那網路上那個很便宜的,用高熔點替代油做的巧克力,那個一粒八塊、九塊成本就有了,跟這個一粒100多塊那是截然不同的東西。」

可可農園莊主 鍾毓秋:「所以變成這樣子會讓我們覺得對我們是很傷害的,因為我們好不容易才發展到這樣,一個品牌要成立,真的要這樣子經營真的要花很多的時間。」

近40家屏東可可農長年投注心力、辛苦建立品牌,獲得國際肯定,而不肖業者的行徑,不但侵害消費者的權益,也破壞民眾對業者的信心。

屏東縣農業處副處長 鄭永裕:「那我們也希望說我們還會持續,透由我們的這個我們縣政府的這個官方的一個訊息,來在市場上來做一個明確的鑑別。」

鄭永裕表示,民眾購買時,要選擇有品牌、電話、生產地點標示清楚的巧克力,以免損了荷包,又傷了身體。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