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空污!科博館特展解密MIT監測系統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6 日訊】空氣污染有多嚴重呢?像是常聽到的PM2.5,可能有些民眾對於它的污染源,還有監測方式不太了解,台中科學博物館(11日)舉辦特展,藉由龐大的數據資料,以及科學原理的展出,讓民眾一探究竟。

小巧可愛的珍珠柑,外型十分討喜,一口就可以吃一個,所以也叫一口柑;珍珠柑皮薄易剝、細嫩多汁、酸中帶甜,南投中寮鄉舉辦柑橘評鑑,果農表示珍珠柑最重要的就是水分跟土壤的涵養。

中寮珍珠柑評鑑第一名 廖成:「它甜度夠,還有水分,不會乾扁,有些橘子沒水分乾乾的,我們的水分夠,又甜度夠。」

珍珠柑需要水分又不能有太多的雨水侵襲,中寮當地農民已研發良好的排水系統來照顧珍珠柑,讓珍珠柑成了當地的明星特產,不但價格具競爭力,前景發展看好,也吸引年輕農民返鄉種植推廣。

返鄉百大青農 吳育任:「運用我們青年農民經營的一些特色,透過網路的行銷,品質的提升,然後讓整個我們中寮優良農特產品能夠永續傳續下去。」

中寮鄉農會理事長 陳科材:「六月七月八月雨水很多,但是並沒有影響很多珍珠柑的品質,因為中寮鄉的農民注意研發、品質控制比較穩定,所以今年珍珠柑的品質還是很穩定。」

中寮是柑橘類水果的故鄉,柳丁、珍珠柑生產面積占全縣一半以上,每年鄉公所都舉辦評鑑,促進在地特產提升品質,也增加更多能見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