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馬、漢翔簽約 力促台灣成F-16亞太維修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7 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看到,台灣的國防自主又往前邁大步,台灣漢翔和美國的洛克希德馬丁公司,(17日)上午簽署策略合作協議,希望未來共同將台灣打造成為,F-16戰機的亞太維修中心!

漢翔董事長和美商洛克希德馬丁,在行政院長蘇貞昌的見證下,簽署以維修中心為目標的策略合作協議,希望台灣未來成為F-16戰機的亞太維修中心。

漢翔公司董事長 胡開宏:「漢翔公司身為國內航太的龍頭,將透過洛馬公司協助積極爭取零件的製造,技術轉移,最終希望儘速成立F-16維修中心,並期為空軍F-16機隊維保最堅強的後盾。」

洛馬公司副總經理Randy Howard:「很榮幸今天在這裡簽署這份策略聯盟合作協議,過去40年的合作很愉快,期待今後40年更多合作,我代表洛克希德馬丁表示非常感謝。」

台灣空軍144架F-16戰機,目前正執行性能升為F-16V,加上向美國採購的66架F-16V戰機,合計達到210架,將是亞太國家當中,擁有F-16戰機數量最多的國家。而亞洲地區除了台灣,還有韓國、泰國、印尼等國也都使用F-16型戰機,在台灣設立維修基地,可望帶動國家的產業發展。

漢翔公司總經理 馬萬鈞:「我們有完整的訓練管制,就是說還有多少人是一個禮拜要訓練完成,一個月之內要訓練完成,兩個月之內要訓練完成,有一個非常完整的管制,我們從洛馬那邊學到很多關於這種生產線、維修線管制的管理的技術,這方面是無價之寶。」

漢翔播放影片,首次曝光F-16戰機結構改造的升級細節,由洛馬首席試飛員升空測試,目前有超過800名被洛馬認證合格的專技人員,從事F-16戰機性能提升,也獲得洛馬11項特殊製程認證,以及授權製造23項,展現美商與台灣更緊密的專業合作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