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集各界愛心 兩台40呎貨櫃全省跑透透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7 日訊】過年的氣氛漸濃,許多企業社團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幫助弱勢團體,但對於一些不符合中低收入戶的社會邊緣人來說,往往無法獲得實質的幫助,台灣玻璃廟創辦人林肇睢,整合各界公益團體,成立聯合行善資訊中心,並透過兩台貨櫃車,將愛心行動配送偏鄉地區。

彩繪貨櫃車緩緩開進台灣玻璃館,各界物資湧入玻璃廟前廣場,志工們幫忙卸下物資並進行清點,最特別的是有運輸業者捐贈兩個40呎的大貨櫃,用來配送各種物資,送愛到全台。

運輸業者 黃永承:「利用我的運輸專長,能夠把全部的,捐贈者的物資,怎麼樣配送到全省。」

為了讓物資有地方匯集,台灣玻璃館的玻璃廟成立了資訊中心,除了運送有形物資,還包括無形的善行義舉,像是義剪、義賣、義演、義診與益行,甚至有村長也出來整合居家修繕,並設置兩個家具倉庫提供給社會邊緣戶使用。

福寶村長 黃耀輝:「他就沒東西吃,沒衣服穿,房子沒賣的時候,他無法過生活,所以我們原本從這些邊緣戶先來提供他們一些物資,還是房屋修繕,還是說家具的贈與。」

護聖宮主任委員 林肇睢:「我們會對這一些弱勢族群,提供他們需要的書桌,家具床鋪,那我們希望經過一個一線流,而且適時配送物資到需要人的身上的這樣的一個整體性的服務。」

彰化縣長王惠美主動關心並致贈匾額後表示,政府單位也會相互配合,讓這些弱勢族群得到最完善的幫助,最後能夠自立自強。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