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黨搶攻政黨票 主打抗共保台護民主連國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8 日訊】中選會今天早上舉行不分區立委政黨號次抽籤,小黨們也紛紛宣傳自己的理念搶攻政黨票,其中,台灣基進抽中5號,綠黨抽中12號,台聯則抽中19號,主打抗共、保台、護民主以及連接國際。

台灣基進立委候選人 顏銘緯:「我們認為說在2020的國會當中,一定要有台灣基進在國會當中,扮演非常重要的勢力,因為我們知道中國的威脅在目前為止,非常非常嚴重,所以國會一定要有分工,票投蔡英文來繼續維持本土政權的執政,那政黨票投台灣基進讓台灣的亡國感,不要定期就有亡國感,能夠定期讓台灣繼續深化我們的民主,繼續朝台灣前進來防止中國的威脅。」

綠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 鄧惠文:「小黨一定要存在,因為綠黨的價值不是只有在,例如說整個藍綠中間的綠,綠黨的價值在於永續的綠、國際的綠,我們是跟國際接軌的政黨,大家看看德國為什麼現在在討論跟台灣建交,這都是因為國際綠黨的努力,所以請大家有遠見,支持綠黨。」

台灣團結聯盟不分區立委候選人 周倪安:「我們今年看到香港的情形,香港的人權遭到嚴重的破壞,香港人追求自由民主的精神,值得我們台灣人敬佩,希望我們台灣能夠透過選舉,這樣子一個民主的選舉的活動,能夠告訴香港人,台灣人選擇的是民主、選擇的是自由,選擇的是人權,我們台灣人會在這裡,守護台灣、撐香港。」

這次共有19個政黨參選,在國會113席的立委總席次中,不分區占了34席,依照規定,政黨票得票比率要超過5%的門檻,才可參與分配這34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