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人道災難 香港社福界罷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8 日訊】鏡頭轉到香港,香港社福界,週二開始,展開持續三天的罷工,繼續爭取五大訴求,包括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和追究警察暴力。

香港社服界週二舉辦多個集會,包括「黃頭盔」守護行動、「五區和你哀」及「香港人道災難哀悼會」,促請政府回應市民半年來高呼的五大訴求。

在中環愛丁堡廣場,參與罷工的人士在台前用黃色頭盔砌出「罷」字,並用顏色紙摺出眾多「頭盔」,喻意「堅持、守護」。

下午的「五區和你哀」活動中,罷工人士在尖沙咀鐘樓等地,為反送中運動中犧牲的人默哀,並用顏色紙摺出「頭盔」,請市民將他們的哀悼和心聲寫在現場提供的布條上,緩解受傷的心情。

當晚,數百人出席愛丁堡廣場舉行的「香港人道災難哀悼會」,罷工人士將寫下市民心聲的布條製作成「連儂布」。

周女士表示,香港人正面對一場嚴重的人道災難。

香港社工 周女士:「警暴很離譜、過分,我們人民好像螞蟻。我覺得我們生活應該有尊嚴,不可以這樣下去,殘害我們的下一代。否則我們對不起下一代,也對不起上一代,對不起上一代的努力,同時也要對得起自己的良心。見到這些不人道的事情,我們怎能不出聲,我們一定要堅持到底,活出人的尊嚴。」

香港社工 Neo:「希望透過這場集會,喚醒更多人的意識,由社福界罷工三日做起。」

罷工人士表示,假若政府依然漠視民意,社福界將會啟動無限期罷工,以展「爭取五大訴求」的決心。

香港市民 朱先生:「反送中運動發展半年,其實我們見到中共對香港的一些看法,我們也知道身為香港人,我們這樣反抗,中共不會明白我們的意願。我覺得如果沒有甚麼進展,我們只會繼續反抗下去。」

新唐人記者 韓納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