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授權法 助台抵禦紅色滲透.大選後提報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8 日訊】美國關注中共對台滲透,17日參議院通過2020年國防授權法(NDAA Act 2020),法案要求國家情報總監必須在台灣總統大選後45天內提出報告,說明中共干預或破壞台灣選舉的行動。接下來的新聞,我們帶您聚焦關心,台灣大選前夕,中共持續頻繁舉辦兩岸媒體交流活動,透過新聞媒體 擴張影響力。

中共12月初舉辦「兩岸網路媒體走進海南活動」,中共官媒「新華社」報導,「台灣記者」對「31條措施」和「26條措施」,有了更深認識,「通過報道讓更多台灣民眾了解」。中共頻繁舉辦兩岸媒體參訪活動,12月3日舉行「兩岸網路媒體走進海南活動」,包括大成報、農民時報等台灣媒體出席,11月舉辦「兩岸記者三明行」,也有指傳媒、台灣好報等8家台媒共20名兩岸新聞工作者參加。據統計,中共今年下半年,每月平均至少舉辦3場,兩岸媒體參訪活動。

中國大陸經濟學者 何清漣(2019.05.17):「大陸對台灣的紅色滲透,涉及政治經濟還有文化滲透三方面。(中共)國務院新聞辦,它們每年召開的,世界華文傳媒論壇,華文媒體培訓班,台灣有好幾家媒體幾乎是年年在場。」

2009 年,中共決定砸下 450 億元人民幣在全球推廣「大外宣計畫」,目標要傳導中共主張,影響國際社會對中共觀感。何清漣指出,中共正利用民主社會的言論自由對台灣進行滲透,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也曾表示,中共對台灣進行包括網路等各種「非傳統威脅」。

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處長 酈英傑(2019.11.07):「這樣的非傳統威脅,需要非傳統應對措施加以回應。我們向來鼓勵並支持台灣,努力採取創新及不對稱的做法,使台灣及整個印太區域,對於此類(中共非傳統)威脅,都具備更強的抵禦能力。」

美國參議院17日通過2020年國防授權法(NDAA Act 2020),要求國家情報總監必須在台灣總統大選後45天內提出報告,說明中共干預或破壞台灣選舉的行動,以及美國阻止這些行動的努力。

(聲音來源) 台灣民主實驗室研究員 宋承恩:「它(國防授權法)也特別指名,是要對於中共的影響力戰爭。(中共)威嚇的概念完全擴張開來,各種手段都包含進來,不是只有軍事。辨認遏止打擊(中共)影響力活動,並且提供技術以及物資支援台灣,對台灣會相當有幫助。」

國防授權法案中,含多項強化台灣安全防衛以及美台安全合作條文,預計川普總統年底前將簽字生效。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