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除華為難抉擇?德國推遲決定5G網路安全規則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8 日訊】接著來看到,美國與中共在全球5G網路的角力。日前,美國再次警告,使用華為5G將影響與美國的情報分享。德國也面臨這項抉擇,是要選擇中國市場的利益,還是美國的安全同盟?但現在,德國執政聯盟已經決定,把這個問題丟到明年,再來決定。

17號,路透社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所在的基民黨(CDU)與「社會民主黨」(SPD)共同組成的執政聯盟已經決定,將有關德國5G網路安全規則的決定,延後到明年2020年。這項安全規則規定,缺乏「憲法監督」的國家的供應商應當被排除在外,被認為是針對中國華為。

彭博記者 Tom Mackenzie(2019.12.16):「德國執政聯盟的成員,顯然對此非常擔憂。他們正在通過立法機構推動一項法案,那項法案將有效地將華為排除在外。雖然沒有直接點名華為,但它(法案)實際上就是為華為而設計的。」

先前,梅克爾表示,希望加強對電信設備供應商的技術認證和審查,而不是從一開始就把任何國家或供應商排除在外,擔心這項規則會損害德國與中國之間的貿易關係。

彭博記者 Tom Mackenzie(2019.12.16):「我想,這確實讓人注意到德國所承受的壓力。當然,德國與美國之間有著牢固的安全、軍事夥伴同盟關係。而當然,在經濟方面,(德國)依賴中國市場,特別是汽車銷售。所以,她們試圖找出方法處理兩邊的緊張關係。」

俄羅斯RT主播 Sara Montes de Oca(2019.12.12):「O2是德國三大行動無線網路運營商之一。現在,O2表示,它計劃使用華為的設備,以及芬蘭的Nokia,來建設德國的5G無線網路。」

日前,德國三大電信公司之一的O2(Telefonica Deutschland)宣布,將與華為和Nokia共同合作部署5G,但也聲明,合作案還須要德國政府批准。如果德國未來通過這項規則,O2與華為的5G合作案,將有可能 遭到駁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