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盃港中大戰0:2敗 場外中國人舉海報聲援港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8 日訊】再來看到,香港足球代表隊今天在東亞足球錦標賽決賽中,對上了中國隊,以0:2輸球。不過,大批香港球迷,身穿印有「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韓文T恤,還有數位中國大陸民眾帶著巨型橫幅印著「一切都是剛剛開始,願榮光歸香港」,以及「中國≠中共」的標語,聲援港人。

香港足球代表隊18日在南韓釜山亞運會體育場,進行東亞足球錦標賽,與中國上演港中大戰。比賽結果,港足在上、下半場各失一球,以0:2不敵中國隊,結束這屆東亞盃之旅。雖然先前港足不敵南韓和日本隊,但球迷依舊熱情不減,賽前有約200位香港球迷,手舉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旗幟,高喊口號,遊行到球場為香港隊加油。有數位中國人帶著印有「一切都是剛剛開始,願榮光歸香港」的巨型橫幅,以及「中國≠中共」的標語聲援港人。

居韓中國人 張東華:「我們中國人不代表是中國共產黨,我們中國人的想法,共產黨不能代替,我們有自己的想法。我們支持香港人這個活動,但是在中國共產黨體系,我們沒有選票,沒有話語權。」

香港中西區區議員梁晃維、彭家浩、葉錦龍和何志宏等,在西環舉辦放映會,在室外搭起投影機和螢幕,與民眾一起觀看球賽轉播,現場上百名街坊參與,為香港打氣,表明要「頂住中國」。當賽事主播稱呼港足「香港國家隊」時,更是引起民眾一片叫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