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成越南第四大投資國 新投保協定簽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9 日訊】再來關心,經濟部昨天(18)表示,台越簽署新版投資保障協定(BIA),包括台商對越南的直接投資,以及透過第三地間接投資越南,都享有保障。

台灣目前是越南第四大投資國,累計至今年10月底,台灣投資總額319億美元,居韓國、日本、新加坡之後。經濟日報報導,若加計透過中國大陸等第三地再進入越南投資的台商,台灣極可能是越南最大外資來源國。新版協定新增「禁止實績要求」,越南政府不得要求台商必須購買一定比例的越南產品,才能繼續營運工廠。台商在越南的新型投資型態,如期貨、選擇權、衍生性金融商品等皆受保障;並且新增國民待遇,確保台商獲得與越南國民相同待遇。

中華民國外交部19日表示,繼與菲律賓(2017)及印度(2018)陸續完成更新BIA,新版臺越BIA的簽署將全面提升保障標準,並擴大投資保障範圍,納入第三地間接投資及新型投資型態等。台灣的投資人如遇有投資爭端將可依循協定尋求國際仲裁救濟。此外,協定新增政府協調機制,以提供臺商在越南投資權益更充分的保障,有助增加投資信心。
 
發言人歐江安說,臺灣與越南雙邊長期在經貿投資、觀光、教育文化、環保及人才培育等層面持續密切交流,兩國人民往來頻繁,未來雙方將在此堅實基礎上持續加強合作,進一步深化兩國實質友好關係。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