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中小銀行危機!存款送豬肉求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9 日訊】中國因為非洲豬瘟的嚴重衝擊,導致豬肉價格飆漲,也導致許多怪現象,現在竟然有面臨營運壓力的地區性中小型銀行,推出「存款送豬肉」的活動,希望藉此吸引民眾來存錢。12月16號,浙江臨海市一家銀行,喊出存款1萬元,至少送一斤豬肉,當天共發出1千多份豬肉,引發網友熱議,銀行可能真的沒錢了!

16號,浙江臨海市農商銀行杜橋支行舉辦「存款送豬肉」的活動,現場照片顯示,銀行營業廳門口,一些辦公桌臨時拼起來的「豬肉攤」擺滿了一塊塊切好的豬肉,每塊豬肉上有數字標籤。

大陸網友 許先生:「以往一般送豆油啊、送茶杯啊、包啊,現在改送豬肉了,豬肉三十塊錢一斤嘛,比原來大概高一、二十塊錢一斤嘛,人家少吃了。有錢存的人不多了,都被房子掏空了,哪有錢存啊,都還房貸,我們也希望改變專制吧。」

據浙江《都市快報》報導,銀行工作人員介紹說,銀行每年都會辦存款送禮活動。今年銀行則事先買了生豬,然後分割成1千多份,多數是每份1斤左右,也有3-5斤的,但要想獲得抽籤領取豬肉的機會,需要辦理1萬元定期儲蓄,最短期限為3個月。據統計,16日當天共發出1097份豬肉。

大陸網友表示,大陸參加存款送禮活動一般都是老人居多,銀行一般是送日用品,送豬肉是頭一次聽到。

大陸網友 羅先生:「理財產品的話可能會有一些贈送的這種活動,米啊、油啊這些,不過銀行的定期存款是不大有營銷的活動的,老年人他們還是老的觀念嘛,到銀行去定期款,這種情況可能會有。年輕人一般不大會去存款,公司把工資發到銀行卡裡,使用都是用支付寶啊、微信。」

大陸網友認為「存款送豬肉」的活動吸引人,是因為大陸的非洲豬瘟疫情失控,造成豬肉價格一直居高不下,很多人已經吃不上肉了,網上還傳出不少曬豬肉炫富的調侃視頻或圖片。

大陸網友 周先生:「豬肉的上漲造成了其他相關的所有費用一起跟風上漲,老百姓的生活越來愈困難了嘛,奢侈品應該還不至於,但可能是一種調侃。」

消息傳開後笑翻很多網友:有網友調侃「銀行改豬肉店了!」;「忍不住笑了,看來銀行真沒錢啦!」;還有網友表示「這個送豬肉,比送襪子、手套和臉盆實惠多了。身處牆外的城裡人,你們是無法想像底層老百姓,對這些蠅頭小利是多麼的趨之若鶩。也有網友懷疑送的是死豬肉。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柏妮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