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品成立餐飲天使基金 祭5千萬辦創業投資提案競賽

「王品創世代,決戰夢想餐桌」創業投資提案競賽挾著餐飲創業成功know-how與產學界各領域傑出。(王品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9 日訊】以自創品牌起家,長期耕耘餐飲市場26年的王品集團,宣布成立台灣第一個「餐飲天使基金」,祭出5千萬資金,挾著餐飲創業成功know-how,針對在台灣有餐飲夢想的創業家,打造創業孵化平台,「王品創世代 決戰夢想餐桌」創業投資提案競賽(Wowprime’s Entrepreneurship and Investment Program, 簡稱WEIP)12/25起對外開放報名,命名為「創世代」的意義代表王品自2020起將開啟創業、創新的世代,王品將與獲選團隊,共同成立合資公司,視雙方協議持股比例,王品持股10%~90%不等,最高可獲得1千萬元的創業資金,這也是台灣第一個專注餐飲領域的創業投資計畫。

李森斌執行長指出,王品集團願意為台灣有夢想的人提供舞台,經過前兩年集團內部創業競賽,發現台灣很多對餐飲有著滿腔熱血的人,願意縱身投入實踐創業夢想,但除了資金需求,還缺乏有人傳授他們如何降低創業失敗的風險。王品集團不只提供金援,還以過來人的身分,將26年來從創業到創立多品牌的成敗經歷,提供參賽者全方位經驗及資源、學習如何突破困境、少走些冤枉路。   

李森斌執行長強調:「王品集團希望做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希望發揮企業引領、帶動整體行業向上的力量,從餐飲本業出發,積極展現企業承擔社會責任,對社會及環境發揮正面的關鍵影響力,創造台灣社會共榮共好。」

 

最接近實戰情境賽程規畫的創業競賽

王品集團透過創業競賽機制挖掘創業團隊,舉凡對東/西方異國料理、中台式料理或鍋類市場,有清晰事業願景,正在規劃、籌措資金創業的人,都能組建團隊,尋求自我實踐與突破的舞台。從收件、初賽、複賽、決賽到提案通過後簽約,預計需時約5個月,將由台大國際企業系教授兼創創中心主任李吉仁教授擔任評審長,李教授參與創業教育與新創培育工作多年,並協助多家大型企業創新轉型與高階人才培育專案;本次競賽將由產學界各領域傑出專業人士組成評審團,包含李奧貝納大數據品牌首席顧問高端訓博士、高雄餐旅大學專案教授蘇國垚、王品集團廚藝研發中心顧問楊鵑華博士、覓食鐵邦美食集團執行長潘威達等人,李森斌執行長說:「這是一場最接近『創業真相』的賽事,王品是玩真的!」

初賽將以書審形式進行,通過後進入複賽;複賽參賽隊伍需實際演示核心產品,爭取進軍決賽資格;決賽以實戰情境,透過實際試營運,接受消費者考驗,驗證商業概念可行性及消費者喜好度。最終選出前三名隊伍,可獲得5~20萬不等之獎金,競賽總獎金共50萬元。

 

從創業提案到創業實踐  挺青年的餐飲夢想

近年來,王品集團透過開放與融合的策略,開拓更多元的管道,除發掘具商機且具投資效益及可發展性的餐飲商業模式外,全面投入資源打造平台協助青年餐飲圓夢,不僅舉行內部創業競賽,外部也透過與「ATCC全國大專院校商業個案大賽」合作,以「企業出題,學生作答」形式,邀請參賽學生一起打造具影響力、創新性、連鎖規模性及獲利能力之創新餐飲品牌。

王品集團採納ATCC學生團隊所發想的企劃─將「格外品」入菜,為讓創意更接地氣、符合消費市場,也動員大量人力和資源,包括開店、品牌設定、行銷、廚藝等,並透過市場分析,最終選擇以台式料理品牌「丰禾日麗」打進餐飲市場,呈現傳統與創新的手路料理,店內販售「格外品」製作的果乾和果醬,解決「待食」問題的同時,也期待社會大眾重視「惜食」議題。「王品創世代 決戰夢想餐桌」正式面對台灣餐飲夢想家,歡迎台灣創意人踴躍報名參賽,和王品集團共圓創業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