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位眾議員挺台灣! 呼籲啟動台美雙邊貿易談判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0 日訊】美台關係明顯好轉,美國時間19日,共計160位美國聯邦眾議員,合計超過1/3席次,致函貿易代表萊特海澤,呼籲美國啟動對台灣的雙邊貿易談判。台灣外交部也在推特上,發文表示感謝之意,希望台美之間建立更緊密的經貿往來關係。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外交部對於美國的國會,再一次的展現跨黨派的力挺台灣的堅定的立場,我們表達誠摯的感謝,聯名函裡面有提到,台灣是印太地區支持,並且共享美國價值的長期的盟友,跟理念相近的夥伴,台美的貿易關係深厚堅實,此外為了展現美國對台灣,以及對整個區域的持續的承諾,並且符合過去四十年來,兩國的友好關係的精神,呼籲美國的行政部門,應該要努力展開跟台灣簽署雙邊貿易協定BTA的相關談判。」

美眾議院台灣連線主席之一的夏波,在推特中po出公開信。信函中表示,台灣是美國第11大貿易夥伴,農產品第9大出口市場,是美國在印太地區長期盟友,今年是台灣關係法簽署40週年,全面的美台雙邊貿易協定(BTA),將進一步強化美國工業的全球競爭力,也創造就業機會,促進美台繁榮。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