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流木變身小提琴 社區工藝成果大會師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0 日訊】漂流木做成的小提琴,音色一點也不輸給進口的小提琴,還有哪些創意的工藝作品,帶您到彰化去看。

清脆琴音,響徹磚窯場,手上的小提琴,材料來自嘉義和平社區的漂流木加上松木製作而成,聲音一點也不輸進口琴,以工藝結合音樂成為社區亮點。

小提琴製作教學老師 曾彥學:「在大埔這個和平社區,我們現可以拿到的,目前的現有的材料來製作。」

模特兒身上穿的,甚至是包包等配件,全部是社區志工,利用染織技術所創作出來的作品,利用走秀方式,展現社區工藝創作。走進隧道窯讓攝影作品有不一樣的展現型式。

民眾:「體驗社區的工藝的一些,就是在地深耕的文化,覺得很棒,很新奇的體驗這樣子。」

成果展的作品來自全台45個社區,像是陶藝作品、染織工藝創作、編織藝術品,或是磚窯創意作品,工藝品琳瑯滿目。

行政院農委會水保局副局長 林長立:「6年來我們感受到社區,從一個初階,然後養成到現在今天的成果,不管說從陶藝、竹編、藺草還有一些柿染、茶染非常的多元。」

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主任 許耿修:「希望未來有更多的社區來加入,讓我們國家的那個工藝,工業能夠更發展。」

透過全台45個社區工藝品大會師,除了可以相互交流社區發展經驗,水保局更希望讓這些工藝品能夠商品化,為社區注入活水,進而帶動地方繁榮。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