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挺韓21日拚場 3千名警力維安防衝突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0 日訊】罷韓挺韓遊行,明天要在高雄同一天登場,今天高雄市警局公布維安,將有超過3000警力進駐,兩邊遊行最近距離3.8公里遠,在高鐵高捷台鐵的車站體,至少派遣50名警力,高捷每個車廂安排兩名警察配戴手槍以及辣椒水等,另外,基於維安考量,兩邊都禁飛空拍機。

高捷車廂內,氣氛緊繃,這是21號罷韓挺韓遊行,捷運車廂內,都會看到的場景,進駐兩名全副武裝警察,身上裝備,包括手槍、電擊槍、警棍、密錄器,就連辣椒水也都隨身攜帶,要防止在車廂內,有任何衝突發生。

這場罷韓挺韓遊行不會有交集點,最近距離3.8公里遠,高雄警方就把交通要點,視為可能發生衝突熱點。高捷每車廂從上午十點開始派出2名捷運警察,台鐵高雄車站和高鐵左營站各出50名警察。維安部分Wecare高雄將派駐700警力,挺韓南方崛起1000名,加上捷運警察300人,警政署支援一千人,至少三千警力進駐高雄。

高雄市警局副分局長 王欽源:「截至目前我們還沒有收到有維安重要情資,(是不是有禁止空拍機的規定?),兩個主辦單位都呼籲不要任意使用自(空)拍機,如果有發現我們會勸離,如果有影響我們維安時候,我們會做立即因應,用干擾槍。」

高雄市警察局長 李永癸:「我們高雄地檢署,還有橋頭地檢署,分別調派檢察官進駐現場,一有發生暴力或者是違法事件,立即偵查,依法送辦。」

除了八名檢察官進駐,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也將出席,就連選監人員也將到場,也讓這場同天登場的罷韓挺韓遊行,還沒登場,就讓警方繃緊神經,不敢大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