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豬瘟疫情擴大!農委會:亞洲台日未淪陷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0 日訊】從俄羅斯、中國大陸蔓延開來的非洲豬瘟,已導致全球約1/4的豬隻死亡。台灣農委會副主委陳添壽今天(20日)受訪表示,在亞洲,除了日本跟台灣外,周邊國家都已經淪陷;台灣已加強防疫,第一線的人員,如果因為鬆懈職務而導致防疫漏洞,將依據刑法來追究責任。

農委會副主委 陳添壽:「除了日本跟台灣以外,大概亞洲周邊的國家都已經是,淪陷了,那當然在中國應該是,全部都已經是,有這樣的一個狀況。在執行第一線的人都不能鬆懈,這個是院長的要求,甚至於他也說出重話,如果是鬆懈,因職務上鬆懈,他要用刑法來,追究。金門那一邊,不管是我們防疫單位,或是海巡,他們也都動員,甚至於我們的漁船,方面,一進港,都是要嚴格的這個看,有沒有去接觸這樣子的,一個對岸或是其他國家,這個我想這一方面是我們,會繼續來加強來觀察。」

農委會陳添壽表示,金門已經有40件從中國大陸飄過來的死亡豬隻,其中有10件呈現陽性反應。政府已動員加強金門當地防疫,台灣也會嚴格防範,政府會繼續加強與觀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