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安心農業精品展銷會 138家展台灣有機優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0 日訊】台灣農特產品,受到國際重視。為了推廣台灣產銷履歷、有機優質農產品,農委會舉辦安全安心農業精品展銷會,特別規劃7大展區、集結138家,取得產銷履歷和有機驗證農產品的優質農民、企業等團體,一起展售,行銷台灣有機優勢。

主持人:「請揭幕,2019安全安心農業精品展銷會。」

台灣的有機、產銷履歷蔬果,圍成巨型寶島。農委會邀集138家,擁有產銷履歷及有機驗證農產品的優質農民、企業參展,展覽第一天上午,特別安排採購媒合,搭起交流平台。

福壽實業董事長 洪堯昆:「(台灣)在國外受到很好的這種重視,因為我們其實台灣對這方面,管得很嚴,而且是很多人都很遵守這一些,所以像我們假如說能夠,把這些台灣的產品,供應到東南亞,甚至日本美國都可能。」

農委會副主委 陳添壽:「有機的面積,現在已經是9300多公頃。經過產銷履歷的這一些,生產者的這一種第三方的認證,有2598家,那這個都是一個,很顯著的一個成效。」

農委會表示,目前台灣有機面積超過9300公頃,經過產銷履歷的有22000多公頃,品項達200多項。展場精選百樣農特產,包括有機米、有機蔬果等,並規劃7大展區:有機專區、產銷履歷區(農產品、漁產品、畜產品、產銷履歷達人、電商)、美食區,以及產銷履歷推廣。

產銷履歷擴大推動專案辦公室經理 朱家慶:「TAP的標章,它其實是一個安心認證的一個標章,那透過第三方的檢驗,讓農產品,讓農友種的農產品,他其實可以得到追蹤的一個效果。」

東豐拾穗農場總經理 曾國旗:「有機認證也不是說你拿了一次,你就可以終身免用,他是每年,每年、每年、每年都要做,追蹤和定期的驗證。整個台灣有機驗證的過程,其實是非常嚴謹的。」

農糧署署長 胡忠一:「產銷履歷跟有機變成全民的運動,來當作家人的健康,以及維護所有我們,國內的農業生產環境,能夠永續發展的一個,最重要的一個實際行動。」

農糧署表示,2天半展期的現場加上電商銷售,營收預估有5倍成長,超過2億5千萬的產值效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