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偏鄉 高市公車式小黃新闢路線冠5都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0 日訊】高雄市政府改善偏鄉交通不便問題,導入公車式小黃,今年陸續開闢23條路線、服務旗山、杉林、甲仙、美濃、內門等偏遠山區,受當地民眾歡迎。今天(20日)副市長葉匡時出席成果發表會,肯定這有效改善偏鄉運輸效率,提供市民一般公車更好的服務。

為改善偏鄉交通不便問題,高雄市政府一年內開闢23條路線、投入61部車輛,比照原公車定時服務外,同時提供預約服務,獲得地方鄉親好評。

高雄市副市長 葉匡時:「有些偏鄉事實上50年都沒有公車,我們居然也開進去了,然後這23條的路線,是比其他的5都加起來還要多,總計全部5都的所有新的公車式小黃加起來,還不如我們高雄市多。」

原本搭乘計程車往返旗山市區到月眉里,車資超過500元,有了公車式小黃,民眾僅須支付二段收費的24元,年長及身心障礙者同樣不收費,加上司機優先錄用當地人,公車式小黃駕駛服務更親切。

高雄市交通局長 鄭永祥:「我們聘用當地的司機,那未來我們也是希望說,我們幫我們服務能夠更精進,能夠活絡當地的經濟,不只是聘用當地的司機,未來能夠跟長照、或者是當地的經濟活動做一個結合,能夠未來能夠達到永續的一個目標。」

交通局表示,下個階段將納入沿海永安、彌陀、梓官等地區,陸續開闢新路線,幫民眾省荷包,並提供偏鄉居民便利又安全的通勤服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