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糠變車燈罩 福特,麥當勞攜手點石成金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1 日訊】福特公司研究開發出一個新配方,可以用咖啡烘焙過程中自然脫落的咖啡外皮取代滑石粉,用來製作車燈外殼,為滑石粉這類無法重複再生的資源找到新的解方,福特也因此找上麥當勞,兩大企業攜手合作,要把垃圾變成黃金。

咖啡在烘焙過程中自然掉落的外皮稱之為咖啡糠,在美國,咖啡糠的出路可能是覆蓋花園、堆肥、作木炭或是進垃圾桶,福特公司則是選擇把咖啡糠作為製作車燈外殼的原料之一,取代滑石粉這種不可再生的地球資源。

福特可持續性材料部門負責人 Debbie Mielewski:「新材料有更好的加熱特性,所以當燈泡變熱時,這些零件不會熱變形。因此,當人們說起可持續性材料不太好用時,我總覺得其實這些材料是很可取的,而且這個材料的表現確實比我們現有的更好。」

福特公司開發新材料之後,積極尋找穩定的咖啡糠來源,因此找上有提供咖啡飲品的速食業龍頭麥當勞,希望能有合作契機。

福特可持續性材料部門負責人 Debbie Mielewski:「我們因為麥當勞的產量而進行接觸,剛好他們在可持續性材料上的理念跟福特相似,都希望用各種方式減少資源耗用,不只是能源方面,也會透過材料或是其它方式去做到,所以我們一拍即合,而且有了這次的鼓舞,我知道我們未來有更多的合作機會。」

福特自2011年以來,持續開發各種可持續性材料,包括利用小麥、椰子、番茄等植物性廢料製造零件,未來也會為地球的有限資源,持續貢獻心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Yolin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