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再生PET扁平酒瓶 顛覆葡萄酒供應鏈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1 日訊】倫敦一家酒廠將傳統葡萄酒酒瓶扁平化,並且使用可回收的材質製造,對環境更加友善。輕量化的材質降低重量與體積,也因此降低運輸成本並且能夠投遞到消費者的信箱。獨到的設計與環保概念讓這款酒瓶贏得包裝設計大賽的肯定。這樣的新酒瓶能否對酒類產品帶來運籌供應鏈上的變化,甚至是時尚的新潮流,值得觀察。

好幾世紀以來,葡萄酒瓶的模樣幾乎一陳不變,但英國的一家酒廠卻對酒瓶有了新思維。

將傳統瓶子的形狀壓扁、拉長,使用100%回收的PET塑料,瓶身僅僅重63公克,比普通玻璃瓶輕87%,大幅減輕整個供應鏈的負擔並減少碳足跡。

酒廠執行長兼共同創辦人 納瓦羅(Santiago Navarro):「使用PET瓶取代玻璃瓶,可以節省約77%的溫室氣體排放量,這非常多。一個玻璃瓶必需被連續使用20次才能達到含有60%再生材質PET瓶相同的碳足跡或環境成本。」

這家酒廠一開始只是為一家英國的禮品公司提供因應電子商務需求,設計可以投入信箱的葡萄酒。後來他們擴大範圍,為批發葡萄酒提供永續的包裝解決方案,來因應21世紀的需求。

在不犧牲傳統酒瓶750毫升的容量下,獲得專利的扁平瓶身使它們可以堆疊,相同的容量卻減少近40%的空間,因而提高運輸效率,物流成本和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60%。

他們也開發出世界上最緊湊的葡萄酒紙箱,可以裝入10瓶扁瓶身的葡萄酒,但相同容量的圓形玻璃瓶卻只能裝4瓶。箱子的大小減少了一半。

酒廠執行長兼共同創辦人 納瓦羅:「有了真正更好的包裝,就可以做更好的物流,總合起來可以造就一個更好的生態系統,因此,是的,許多行業需要被喚醒,因為我們生活在一個不同的時代,在二十一世紀的世界中,我們仍在使用十九世紀的包裝。 我們已經不在十九世紀了。」

這款PET塑料材質的扁平酒瓶憑藉著其獨特性和環保材料入圍陶氏(Dow Chemical Company) 2018年包裝創新獎,同年在英國面世,今年也在荷蘭進行首次國際亮相,該酒廠計劃將這創新設計推向全球。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Kevin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