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動5G產業垂直應用 首屆高通台灣創新競賽!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1 日訊】5G即將商轉,IC設計大廠先後端出決戰武器,甚至在新創領域也要一拚高下,聯發科11月新創競賽剛剛落幕,高通在本週也舉辦首屆在台創新競賽頒獎,協助台灣業者,加速新創生態系發展,明年還要持續舉辦。

高通舉辦在台灣第一屆「高通台灣創新競賽(Qualcomm Innovate in Taiwan Challenge, QITC)」,頒獎9家入圍新創業者,協助台灣加速掌握全球5G商機,台灣新創實力,備受肯定。

AI智慧防災系統新創業者 葉佳佳:「譬如說如果辦公室今天淹水了,就會自動變成紅色,這個時候就會自動產生「危險」在平板上面,那他們就可以判定說現在的這個環境安全還是不安全。」

物聯網區塊鏈存證服務公司執行長 陳洲任:「一筆一個區塊鏈證據,我們可以放一百萬筆資料,不管是在做物流、空氣的監測,二手車的履歷,其實應用的範圍非常的廣泛。」

運算濕度、溫度風險系數,提前災害預防,還有成立不到一年的新創公司,用區塊鏈技術開發物聯網信任機制,資料不會遭到竄改!從人工智慧、影像視覺,到智慧城市,代表5G產業多元性。

高通副總裁暨台灣區總裁 劉思泰:「在5G的來臨的時候,這些的點子、這些創新,都是能夠加以再去發展、再去發達等等的,所以(5G)殺手應用是很難說,但是有很多很多。」

台灣聯發科日前亮相天璣1000,高通也拿出三款5G處理器,兩家公司更在新創競賽相互角逐, 聯發科第二屆「智在家鄉競賽」,11月才剛剛落幕,高通不甘示弱,頒獎典禮規模盛大。

高通副總裁暨台灣區總裁 劉思泰:「(2020年)世界上有多於250億個不相同的產品,是屬於5G的產品,很多都不是手機的,所以5G會帶來的產品的發展,也是跟過去的4G有一點不一樣。」

看好台灣創新實力與人才,認為明年5G商機,不光來自智慧型手機,終端裝置通通都是潛在市場,高通表示明年會持續舉辦創新競賽,強化在台灣產業界深耕投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