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簽國防授權法!台大選後提中共干預報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1 日訊】2020台灣大選,抗共關鍵,國際關注。再來看到,美國參眾兩院通過2020年國防授權法案後,美東時間20日晚間,川普總統在參眾議員及三軍將領見證下,進行簽署儀式。法案中,多項內容要求美國政府加強與臺灣的國防安全合作,並要求美國國家情報總監在台灣總統大選後提出報告,說明中共有哪些干預台灣選舉的行為,以及美國做了哪些行動阻止。台灣總統府21日發文回應,感謝美方的支持。

美國總統 川普(2019.12.20):「現在,我將榮幸地簽署2020年度國防授權法案,使其成為法律。再一次恭喜大家,非常感謝你們,非常特別的一群人,感謝你們。」

美東20日晚間,美國總統川普夫婦在聖誕假期前,抵達安德魯空軍聯合基地(Joint Base Andrews),向沒有休假的軍人們表達感謝與祝福,並在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及三軍將士的見證下,簽署總預算高達7380億美元的《2020年國防授權法案》(NDAA 2020)。

美國總統 川普(2019.12.20):「法案已經簽署了!」

2020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中,提到多項內容深化台美關係,包括:要求美國國家情報總監,必須在台灣總統大選後45天內提出報告,說明中共干預台灣選舉的行動,和美國阻止這些行動的努力。以及,要求美國國防部長在法案頒布180天內,成立美台高階、跨部門網路安全小組。另外,還建議美國軍艦應常態性穿越台灣海峽,並鼓勵盟友及夥伴跟進。

法案中也建議,在台灣關係法、台灣旅行法基礎下,美國應加強和臺灣的國防安全合作,如進行實戰訓練,確保台灣有足夠的對外防衛能力,美台高階國防官員也可望在未來有更多互動。中華民國總統府21日發文回應,感謝川普總統與美國國會,對台灣國防安全的重視與支持。

美國總統 川普(2019.12.20):「從真正意義上來說,今天簽署2020國防授權法是一個分水嶺。在我上任之前,美軍經歷了深刻且毀滅性的預算削減,坦白地說,軍方資源過去消耗非常大。身為一個(美國)總統候選人,我曾承諾要扭轉這些嚴重的削減措施。」

美國《2020國防授權法案》除了提供有史以來最高的國防經費7,380億美元外,也授權美國國防部正式成立第六軍種──太空部隊;為職業軍人加薪3.1%,並享有12周的帶薪假期;法案也禁止將華為移出黑名單,以及禁止以政府資金購買中國製造的無人機、巴士和列車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