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交通利多實際通車 盼催返鄉投票潮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1 日訊】等了10年!斥資550億的蘇花改,確定明年1月6日下午4點全線通車,但南澳至和平、和中至大清水初期僅限小客車及大客車。另外潮州到枋寮段電氣化今天也先開通,普悠瑪首度開到枋寮,吸引鐵道迷搶拍,也代表在明年大選時,民眾回家的路選擇多更多。

鐵道迷:「7:42開到枋寮。」

秀出車票,鐵道迷超霸氣,為了拍普悠瑪潮枋開通,竟包下三日票以資紀念。

鐵道迷:「TR Pass這個,(是真的要坐還是留下來做紀念),有的我有搭,有的留下來做紀念。」

民眾:「曾經在枋寮工作,所以把這邊當第二個家鄉,可以看到第二個家鄉,有這樣的電氣化設備,真的還滿感動的。」

民眾也好感動,等了6年台鐵電氣化終於南延。潮州至台東站,全長123.4公里,預定明年底全線通車;而首段潮州至枋寮站,約25.2公里,12月20日正式開通,一票難求。

不只南台灣,花東交通也大躍進,費時10年,花費550億打造的蘇花改,公路總局宣布,明年1月6日下午4點全線開通,但包含南澳至和平、和中至大清水,第一階段僅限大、小客車通行。

公路總局總工程司 鄧文廣:「這麼長的單孔隧道,我們必須再做一個,貨車進去的這一些評估模擬,三個月後我們觀察評估以後,我們會再做一個評估審慎開放。」

公路總局預估,蘇花改全線通車後,民眾往返宜蘭、花蓮原本單趟3小時,可省1個多小時。不過因蘇花改屬封閉式道路,每個長隧道都會裝置區間測速,以防車禍釀災,用路人可得多加注意。選前交通利多接二連三,實際通車,也希望催出更多投票人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