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急缺!陸調降凍豬進口稅、解禁日牛肉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3 日訊】接著來看到,儘管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還沒簽,中方搶先推出措施,要來減緩肉荒、拚內需,今天,中國大陸宣布,從明年一月開始,將調降859類商品的進口稅率,其中包括冷凍肉品,尤其是冷凍豬肉。同時,中國大陸也正在與日本協商,恢復進口日本牛肉。

中國大陸宣布,從明年一月一號開始,將調降859類商品的進口關稅,其中也包括冷凍豬肉。冷凍豬肉明年的關稅將降低至8%,低於最惠國待遇的12%。

彭博新聞 Selina Wang:「降低進口關稅的項目包括冷凍肉品,特別是冷凍豬肉,還有藥品、紙製品以及一些高科技產品。這些關稅將從一月一號開始調降。現在,冷凍肉品的進口,能夠幫助紓解中國的肉品短缺情形。 」

而除了豬肉之外,中國大陸也加速恢復進口日本牛肉。

日本ANN(2019.11.25):「日本和中國已經簽署了恢復日本對華牛肉出口的先決條件《動物衛生檢疫協定》,預計最早將在明年恢復出口。」

上個月,中國大陸與日本簽署《動物衛生檢疫協定》,為恢復進口日本牛肉做準備。日本共同社23號報導,日本農林水產大臣江藤拓宣布,中方已經在19號解除了日本牛肉進口禁令。接下來將磋商衛生管理條件等細節,力圖在明年恢復。

非洲豬瘟擴散,加上年關將近,導致中國豬肉嚴重短缺。中共海關總署23號公布的數據顯示,中國11月豬肉進口量較去年同期大增150%,達到22萬9707公噸,進口量創2016年以來新高。路透社報導,今年前11個月,中國豬肉總進口量為173.3萬公噸,較去年同期成長58%。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