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補吃過頭恐傷身!24歲女視力模糊急就醫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3 日訊】冬天到了,香噴熱呼的麻油雞、當歸鴨,吸引不少人吃補養生。不過小心吃補可別補過頭,高雄一名24歲的上班族一年四季都愛吃補,沒想到竟然吃出問題,左眼前房出現血塊,影響視力,嚇的她趕緊就醫,發現是吃補吃過頭導致的「鐵質沉積症」。

香噴噴熱呼呼的麻油雞、當歸鴨,是許多人進補的好朋友,冬天來上一碗暖身又暖胃。但您知道嗎?進補補過頭不只傷身,恐怕還可能傷眼睛。

患者 張小姐:「路過之後聞到就會去買,有時候也會去買食材回來自己煮,近視大概是100度左右,基本上是看得很清楚,就是越來越模糊,就想說好像不太對。」

大仁科大藥學暨健康學院副教授 洪啟庭:「到她的左邊的眼睛,有明顯得前房出血,還有一個大血塊。」

把補品當食品,沒想到吃出問題。高雄這名24歲上班族抵擋不住補品香氣,不分四季就愛這一味,吃到左眼模糊,嚇得她趕緊就醫,才發現左眼前房竟然出現血塊,影響視力。

大仁科大藥學暨健康學院副教授 洪啟庭:「血塊做化驗發現到,它是一些鐵質的沉積,所以說,我們診斷這位,年輕患者罹患的就是鐵質沉積症,沉積症剛好是沉積在眼睛裡,紅血球破壞之後鐵質的大量釋放,這些血剛好來自這些補品,包含普通時候常吃的當歸最近常吃的麻油。」

患者 張小姐:「不知道吃當歸跟麻油會那麼,影響會這麼大,就是造成眼睛會有出血的狀況。」

補血、活血的當歸和麻油,遇上張小姐的體質,造成眼睛沒有外傷也出現血塊。幸好經過治療,視力已經恢復正常。

醫生就提醒民眾,並非每個人的體質都適合進補,吃補更是不能過量,否則養生不成反而傷身、還可能傷眼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