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15個月會面!安倍要文在寅提解方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4 日訊】好,除了日中韓三方會談之外,睽違15個月,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南韓總統文在寅,也進行雙邊會談,兩國強調,雙方經歷數十年來最緊張時期,有必要改善關係,期盼能夠坦率交換意見。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我願以各種方式改善日韓之間的重要關係。今天我想進行坦率的討論。我願以各種方式改善日韓之間的重要關係。」

南韓總統 文在寅:「兩國之間正在進行對話,以解決有關出口管制的懸而未決的問題。我期待著盡快提出明智的解決方案。」

韓媒報導指出,雙方時隔15個月,再次舉行韓日高峰會談,雙方期盼修復跌至谷底的雙邊關係,也就朝鮮半島局勢交換意見。兩國外長,在會議中,也針對日本對韓國限制貿易措施,以及韓國強徵勞工索賠問題等交換意見,日本NHK報導,安倍在會談期間要求韓方提出解決徵用工問題的合理方案,並稱這是韓方的責任。南韓總統府發言人則表示,雙方坦承在二戰徵用工賠償議題上「立場不同,但同意有必要通過對話解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