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燈泡媽媽被估有望進國會!主張安全與留才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4 日訊】2020各黨力拚國會席次,小燈泡的母親王婉諭,三年前因自己的女兒,遭遇痛心的隨機殺人案,三年後,她決定加入第三勢力政黨,預估可望進入國會,希望未來能幫助台灣建構社會安全網,推動司法改革,也讓更多人才能留在台灣。

俐落短髮,淡紫色外套,小燈泡媽媽王婉諭在台上侃侃而談,分享自身經歷,台下多是有父母身分的民眾,身為政黨的不分區第三名,這樣的座談會,從王婉諭家鄉苗栗開跑,已經巡迴各地多場,但其實,她11月才確定要參選。

時力不分區立委參選人 王婉諭:「我自己覺得滿遺憾的就是說,這幾年只要有重大社會案件發生,其實都會再提出社會安全網這幾個字,但是其實像我們自己案件三年多過去以後,還是只有看到少數的部分有往前一些些,好像離大步往前的腳步,還有點太緩慢,我們還是希望可以大力的推動這個部分。」

王婉諭主張保護台灣更多的被害人,建立社會安全網,曾是竹科工程師的她,也希望替台灣留下更多人才。時代力量徐永明、邱顯智也評估選情。2016年時代力量政黨票獲得6.11%斬獲兩席不分區,及3席區域立委,共有5席進入國會。而這次位列政黨不分區立委第三的王婉諭,也有望進入國會。

時代力量黨主席 徐永明:「小燈泡事件發生的時候,整個立法院有沒有動起來,有,等這個事情平息了的時候呢,就不知道在做什麼,所以婉諭進去非常重要,因為可以持續的有人在推這樣的事情。」

時代力量前黨主席 邱顯智:「時力的支持者過去向來,可能都是比較年輕人居多,那現在因為她自己是媽媽的角色,那她也談了非常多社會安全網、婦幼這些政策,那司法改革,所以很多的可能,很多的媽媽也會對她非常的認同。」

2016年3月小燈泡事件,震驚社會;2017年,成為總統府司改委員會王委員,她說最喜歡的工作,還是「全職媽媽」,能否進入國會,帶來新的生態,就看選民的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實習記者)葉芸汝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