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密碼由黨管!中共明年實施密碼法可判刑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4 日訊】接著來看到,中共從明年開始,將再次升級網路監控,將從明年1月1日開始實施「密碼法」,管理全中國的網路密碼。國防安全學者蘇紫雲表示,中共這是要全面掌控所有網路訊息,日後可能連秘密通訊都會有問題,這才是最恐怖的。

今年10月,中共人大常委會第14次會議表決通過「密碼法」,設立國家密碼管理部門,管理全國的密碼工作,將密碼分成核心密碼、普通密碼和商用密碼3類進行管理,全面掌控所有網絡訊息,將從明年1月1日開始實施,對於有「安全隱患」者要建立「預警」制 。

國防院國防資源與產業研究所長 蘇紫雲:「我覺得應該是要叫解碼法,就是把所有個人或者是那個,組織的網路密碼,或任何其他的通訊密碼,通通要交由(中共)政府,有權可以知道他的密碼。」依照中共「密碼法」的規定,最高的民事罰款10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430萬元,甚至可能被判刑。

國防院國防資源與產業研究所長 蘇紫雲:「以往的那個中共的網路控制,只是說,公開的表達意見,那現在可能連秘密通訊都可能會有問題,這才是最恐怖的。」另外有分析認為,此舉是衝著區塊鏈特有的「抗審查能力」而來。國防安全學者蘇紫雲表示,中共發展的區塊鏈,不是民主國家原始版的區塊鏈。

國防院國防資源與產業研究所長 蘇紫雲:「依照中共發展區塊鏈的相關技術來看的話,它的區塊鏈不是民主國家的那個,原始版的那個區塊鏈,而是本來就留有,可能政府掌控的密碼的那個後門,加上這個密碼法,就是任何使用區塊鏈的人,還是一樣回歸到密碼法這個管制。」蘇紫雲強調,如果有人使用的不是中共內部生產,配合中共的那種區塊鏈,而是用外部的區塊鏈的話,一樣要把密碼交給中共政府,那就會變成完全徹底的掌控,這才是最嚴重的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真 姚瀚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