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火雞場確診H5N2 撲殺逾3千隻!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4 日訊】嘉義縣溪口鄉一處火雞養殖場,上週五發現場內火雞發生異常死亡情形,經家畜所採樣送檢後,確診感染H5N2亞型高病原性家禽流行性感冒,因此相關單位立刻在昨天撲殺3114隻火雞,同時將養雞場進行消毒清場。

嘉義知名的火雞肉飯,是每位遊客到訪絕對不會錯過的美食,尤其在嘉義有許多各具特色與風格的店家,讓民眾可以依照自己喜歡的口味來挑選。

民眾:「肉加一點飯,然後就直接可以嗑了。」

不過上週五在嘉義縣這處火雞養殖場,卻發現火雞有大量異常死亡的現象,飼主緊急通報,相關單位檢驗後,確定是染上了禽流感。

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家禽防疫課長 邱淑雍:「確診為H5N2的高病原性流行性感冒。」

大批人員身穿防護裝,立刻前往養雞場進行撲殺,大量的火雞屍體裝袋後,由大型機具協助運走,總計全場撲殺了超過3100隻。所幸目前市場價格還是平穩,沒有受到影響。

嘉義火雞肉飯業者:「我們都是檢驗過關的。」

嘉義縣家畜所說,這起事件應該只是個案,一般店家也強調,肉品都是經過檢驗合格,才會到消費者口中,請民眾可以放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