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國防授權法案生效 美應對中共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4 日訊】川普總統上週五簽署美國2020財年「國防授權法案」,批准了史上最高7,380億美元的國防預算。法案中應對中共威脅的?容佔據相當篇幅。

美國政界越來越認識到美中競爭並非是兩國之爭,而是與中共之間的價值和意識形態之爭。剛剛推出的美國2020財年國防授權法,關注中共在台灣、北極、太平洋等地區對美國構成的威脅,同時,對中共在香港、大陸等地迫害人權的現狀,也規定了美國應做出的回應。

2020國防授權法案首次關注中共政權對台灣大選的干預,要求美國國家情報總監,在明年1月11日台灣總統大選後45天內提交報告,說明中國干預、破壞台灣民主選舉的行動,及美國為阻止此類行動的努力。

在加強美台網絡安全合作方面,要求美國國防部長在法案生效後180天內,向國會提交相關報告,包括成立美台高階專項工作組及美台現行與未來網絡安全合作計畫。

同時法案增進了美台安全防務關係;也要求國防部長與國務卿協調,檢視《台灣關係法》的實施。

在太平洋地區,法案關注「外國軍隊」在太平洋島國的戰略利益。雖然法案沒有直接點名中共,但中共軍隊近幾年一直在該海域頻繁活動,尤其在南海島嶼部署軍事力量等行為,引發美方高度警覺。

對於香港問題,法案明確表示美國國會與香港市民同一陣線,指出若中共武力鎮壓香港,美國國會將建議華府快速採取應對行動,包括制裁中共及軍隊、警方高層相關人員。

如果港府再推《逃犯條例》等對美國利益可能產生影響的法律,美國會相應修訂與港有關的規定來應對。

另外,法案也對中共在北極地區的投資和軍事行動表示關注。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