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麗」新品種蜜棗問市 高樹農民技轉研種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4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棗子品種又有創新突破,農試所鳳山分所研發的「雪麗」品種,薄皮多汁,甜中略帶點酸,去年授權農民栽種,現在正值採收期,一起來看看。

一顆顆翠綠的雪麗蜜棗掛滿枝頭,大大小小讓人忍不住想嘗鮮,這是農試所鳳山分所研發的最新品種「雪麗」。

棗農 柯福明:「栽種雪麗,目前比較有心得,它是優於雪蜜的一些那個,它耐病性比較好一點,然後它的甜度它也會比雪蜜高,它整個栽種掛果量也會比較高。」

棗子有分成中葉、三木、金桃、蜜棗、珍愛等品種,每種棗子風味各具特色,因新技轉栽種,雪麗(13號)除口感不同,採果判別方式也不同。

棗農 柯福明:「為什麼會叫雪麗它,就是本身它比較白,那我們要採收的時候呢,我們要看它的果肩,就是這個地方,這個你看它果肩的地方皺摺還很多,這個就是熟度還不夠,那它比較平整的就是熟度夠了。」

雪麗是目前所有棗子中產期最早,原預計12月後將陸續上市,但今年因氣候關係,略有變化。

棗農 柯福明:「今年因為五月到9月的雨水,打亂了說我們以燈照提前的那個栽培方式,正常花期它會在8月底開始來,那因為到9月初還在下雨,所以正常著果都會在9月中旬 之後,所以今年應該說年前棗子正常的量不會說太大。」

看著掛滿枝頭的果粒,棗農表示,捨得疏果留下最精華的幾顆,才能讓果粒養分更充足,成長速度快,才能讓消費者早點嘗到清脆爽口、汁多味美的「雪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