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政見會 總統候選人攻防「反滲透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5 日訊】2020選戰,進入倒數17天,今天三位總統候選人,在第二次的政見發表會,針對反滲透法議題,相互攻防,總統蔡英文表示,如果把要做的反滲透法說成是挑釁、戒嚴,那麼北京會很欣慰,但國際社會一定會覺得,很不可思議。總統蔡英文還說,如果要反對反滲透法也可以,但請指出來草案當中,哪一個滲透行為是不需要禁止的、不需要處罰的,不要有空洞的形容詞。

向大批媒體媒體點頭揮手打招呼,總統候選人們出席第二次的政見發表會,在大約100分鐘的發表會中,備受關注的反滲透法,也成為焦點之一。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政府要有所作為,必須要有法律根據。反滲透法已經在立法院討論過一段時期,而這樣的立法,很多的民主國家也都在做。台灣比這些國家更直接面對中共的各種威脅跟滲透,但是國內卻有一些人,阻止我們,建構民主防護網的這種機制,把它視為是一種挑釁。」

針對反滲透法,親民黨候選人宋楚瑜持反對立場,要民進黨不要用多數暴力強行通過。至於藍營稱,反滲透法是戒嚴的說法,蔡英文表示: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把我們要做的反滲透法說成是挑釁,說成是一種戒嚴的話,北京會很欣慰,但是國際社會一定會覺得這是很不可思議的事情。」

韓國瑜在三輪的發言中都沒有提到反滲透法,在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這麼回應。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 韓國瑜:「針對反滲透法這邊,我們會有一個專門的說明,再一次感謝各位所有的好朋友,對韓國瑜張善政的關切。」

沒有正面回應問題,韓國瑜說完感謝大家,隨即離開現場,沒有再接受媒體其它提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