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將止息? 美企持續撤離中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5 日訊】接著來看到,美中貿易戰,要畫下休止符了嗎?美國總統川普24日表示,美中雙方將舉行簽署第一階段協議的儀式,86頁的協議,將在2020年1月的第1周完成翻譯,在1月簽署。目前,雙方都沒有透露簽署細節。

美國總統 川普(2019.12.24):「如你們所知,我們現在與中國處的非常好,貿易方面也是。事實上,他們剛剛取消了超過800項產品的關稅。先前,他們對這些產品課稅,現在關稅沒了。我們與中國達成了一項很大的協議。」

聖誕節前一天,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佛州海湖莊園,通過視訊對話,向美軍官兵祝賀節日,同時也談到與中國的貿易協議。路透社報導,川普向記者表示,美中將舉行簽署儀式,希望把這件事完成。貿易協議已經達成,現在只是在進行翻譯。

美聯社報導,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日前也表示,美中貿易協議將會在明年一月稍早進行簽署。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Peter Navarro)接受福斯新聞(Fox News)採訪時表示,第一階段協議包括金融市場准入、智慧財產保護和匯率操縱等議題。在強制技術轉讓議題上也有了好的開始。

白宮貿易顧問 納瓦洛(2019.12.24):「我們還有與日本、南韓、加拿大、墨西哥的協議,還有美墨加協定,這占總交易的60%以上。對於美國經濟而言,2020年將是繁榮年。我預計經濟增長將接近3%,而不是2%。我預計道瓊斯指數將超過30000點。」

雖然美中已經達成第一階段協議,但美國企業仍持續撤出中國。根據中國美國商會(AmCham China)對239家在華美企的調查結果,有22.7%的美國企業已經決定把供應鏈移出中國,19.7%正考慮將部分或全部製造業移出中國,33.2%將推遲或取消在中國大陸的投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