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技術領先國際!水科技再升級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5 日訊】來看到,為了解決台灣水資源不足的問題,兩位台大教授整合科技部的研究計畫,成功開發領先全球的奈米孔洞炭材,不僅登上國際期刊封面,也被評為是最具前瞻性的潛力技術。

以台北101大樓與擎天崗為對比的電解去離子技術意象圖,登上英國皇家化學學會(RSC)出版的國際期刊(Nanoscale)封面,兩位台大教授發表創新的水科技論文,研發出領先全球的奈米孔洞炭材,與傳統的活性碳相比,高了三倍的重金屬離子吸附量。

台灣大學化學工程學系教授 吳嘉文:「我們可以應用在一些工業汙水,他如果想去除一些重金屬離子,或是任何帶電的離子的時候,我們都有辦法用我們的裝置去做這樣的應用。」

台灣大學環境工程學研究所教授 侯嘉洪:「台灣我們有非常蓬勃的高科技業,依照目前國家的用水的政策,這些高科技的用水將來可能會遇到一定的瓶頸,所以我們才要發展這些再生水的一個設備。」

這項創新的電容去離子技術,能達到僅有1.2伏特的低能耗操作以及擁有國際最高的電吸附容量,可望進一步幫助國內外半導體工廠、化工廠處理排放廢水、降低環境水污染,與強化水資源的再利用,研究團隊的年輕人也投入新創公司,加強測試與產品應用,要在三年內推向市場層面。

普泉科技助理研究員 許中俊:「電容去離子這個操作模式以及它的產品,能夠應用在家用、商業,甚至工業用的一些用水處理上面。那我們如何去因應跟改變,這些效能上的變化,符合我們實際所需要的水質需求,那這是我們公司目前會做到的階段。」

台灣創新科技再攀國際新高度,整合了科技部的研究計畫,從而解決台灣面臨的缺水問題,達到綠色清淨的永續水資源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唐潔安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