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選網紅競選衝刺術 年輕人買不買單?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5 日訊】2020大選倒數17天,選戰越打越激烈,許多政治人物為吸引年輕選票、創造聲量,選擇跟網紅合作拍影片,不過網路上的聲量或支持,能否轉換成選票?年輕人買不買單?我們採訪台灣的大學生,聽他們怎麼說。

HowFun《辣個男人》:「這廣告點子怎麼樣?喔,好喔。」

政治人物與網紅同框拍片,創造網路聲浪,宣傳政見,吸引年輕選票。

台大學生:「可能像是什麼政見發表會,或是那些比較嚴肅他們在發表政策的東西,可能我們平常不會想去看,但是因為是,比方說某個網紅我們本來就有在看他,然後某個政治人物來我就順便看。」

台大學生:「他們會替我們,問一些我們會想知道的問題,然後就是他會,會讓我們可以,可以真正是可以,更了解他們政治人物到底想為我們做些什麼。」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你們都是高雄人嗎? (台南的)台南的」

網紅波特王:「我是你的人」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又來了,老是突襲我」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你們是有腦袋的嗎?」

網紅波特王:「有,不過都裝你」

藉由網紅節目,讓觀眾看到政治人物,不一樣的一面,而究竟,網紅加持,到底學生,買不買單?

台大學生:「我覺得其實每個人心裡都已經有一個投票了,就那個票已經握在手上了,所以,或許對那些,還沒有搖動不擺的人,或許,可能會有幫助,就是對那些還在左右的人。」

台大學生:「還是要看他到底提出什麼政見,或者是他實際到底過去做了什麼,才是重點,那網紅的話,可能就是讓我會覺得,這個人可能沒有我以前想像的,那麼糟或那麼好之類的,但他不會是決定投票的最重要的因素。」

而日前,台北市長柯文哲爆料,有網紅收總統蔡英文100萬元,只收他10萬元,還說「網路世界越來越不純粹,全都是要錢的」。對此,先前與蔡英文拍片而遭中共打壓的波特王表示,與總統拍片沒有收費。蔡英文陣營人士也表示,「花大錢就可以和網紅合作」的觀念,根本就是大錯特錯,因為網紅面對自己的粉絲,如果沒有效益,合拍影片只會造成反效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實習記者)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