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空軍歷史台南水交社文化園區開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5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台南市定古蹟原水交社宿舍群修復再利用的「水交社文化園區」25日開幕,歷時3年耗資逾3億元修復完工,是台南唯-眷村文化園區,水交社區有「雷虎的故鄉」美譽,為慶祝開幕,還特地請來雷虎小組以七機大雁隊形衝場表演。

空軍雷虎小組表演衝場,台南市定古蹟水交社宿舍群「水交社文化園區」開幕了。

台南市長 黃偉哲:「水交社園區在過去明朝、清朝年間一直到現代都有它不同的歷史風貌,也歷經了二戰也歷經了國共戰爭,我想這個部分是深具歷史意義的。」

文化部常務次長 李連權:「來到這裡大家可以遙想,當年眷村的生活,大家一起共同珍惜跟過去的歷史資產。」

水交社園區,1941年日本「臺南海軍航空隊」成立後設軍眷宿舍,戰後中華民國空軍接收為空軍眷村,1956年「雷虎特技小組」飛行官及眷屬進駐居住,園區8棟古蹟建築分別規劃為八大主題館,園區內並設有F-5E飛機展示區及遊客中心。

參觀民眾:「我們很難得看到有眷舍這樣活化利用,透過了解這些眷舍歷史,我們了解前面許多努力的先人,他們為我們打拼的歷史。」

台南市長 黃偉哲:「希望有更多市民朋友還有觀光客,大家來緬懷過去的歷史景緻,一方面也來瀏覽這個地方的美麗的景觀。」

水交社園區共同構築新時代的記憶故事,提供市民一處兼具文化、休憩與娛樂的新地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