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糖胖症先減重! 飲食運動有秘訣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5 日訊】喜歡吃甜食,但健康也要注意了,彰化一位27歲蕭先生,國中時體重突破100公斤,加上不良飲食習慣,罹患了糖尿病,到醫院檢查確診為是「糖胖症」。經過5個月的減重,目前血糖穩定、也成功甩肉21.8公斤,找回自信與健康。

27歲蕭先生,從小胖到大,國中畢業時體重突破100公斤,被貼上「胖子」的標籤,為了擺脫肥胖減重6次,卻沒成效讓他感到困擾。

患者 蕭先生:「我的血糖就是很飆高,然後每次上課或工作的時候,一開始都很想睡覺,因為血糖高就會導致你,身體心理就出這種狀況。」

身體出狀況,就醫後才發現血糖飆到224(mg/dl),是正常人的2-3倍,醫師診斷出「糖胖症」,也就是糖尿病加上肥胖,就是「糖胖症」,醫師表示,想要改善應該從減重著手,才能治標又治本。

彰基糖尿病健康e院教學部主任 鄭畬方:「在同樣的一餐裡面,一樣的食物能夠先攝取裡面的菜,或是肉,之後呢最後才開始吃飯,藉由攝取的順序不同的方式,其實就可以改善你的血糖,還有改善你的體重。」

醫師透露減重秘訣,80%的飲食加上20%的運動和200%的堅持,蕭先生5個多月來從117.2公斤,減重22公斤,衣服尺寸也從5L漸漸穿回2L,靠毅力成功減重,也找回自信和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