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爆失業潮!中共發文防「突發群體事件」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6 日訊】中國經濟加速下滑,連帶衝擊企業經營和人民就業。「穩就業」已經成為中共「六穩」之首。不過,分析認為,中共穩就業已經穩不住,而且大量失業,將導致民怨累積。目前,中共國務院就簽發文件,要求防範中國爆發「規模性失業潮」,並要求在第一時間處置由此引發的群體性突發事件。

24號,中共國務院出台26條措施,題為「國務院關於進一步做好穩就業工作的意見」,要求各級單位「全力防範化解規模性失業風險」。但學者指出,中共現在要防止大規模失業根本防不了,2020大規模的失業潮即將來臨。

旅美經濟學者 秦偉平(2019.12.24):「你看媒體報導,中國有大規模的這個失業潮,2019年發生,實際上已經發生了。它不叫這個失業,中國人,它叫回鄉創業。這個是很有意思的。這些共產黨養的這幫官員就是玩這種文字遊戲。」「保守的預計,這個2020年,這個農民工失業,至少是5000萬人。」

時事評論員 王劍:「從地區來看,除了東北地區以外,廣東、河南、貴州等東部地區和中部地區的一些省份,用工需求也在減少,監測企業崗位持續流失,崗位流失,失業就上升。」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在國務院意見中的第25條寫道,「各地區要第一時間處置因規模性失業引發的群體性突發事件,防止矛盾激化和事態擴大。」

河北學者郭浩告訴美國自由亞洲電台(RFA),美中貿易戰加劇了中國經濟下滑的趨勢,「很多企業經營非常困難,有的直接倒閉。失業者不斷增加,就業壓力不斷增大。失業者越多,維穩就越困難。」

中國湖南法律界學者范魯湘則表示,「現在這個通知(《意見》)一方面反映了失業潮已經出現,因為人們失去工作之後,各種不滿將越來越多,必然會導致群體事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