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不自由?台男平安夜赴港無故遭強制遣返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6 日訊】如今的香港,不只新聞採訪權不保,港府是否掌控黑名單也備受質疑,彰化一名22歲許姓男子,在12月24日平安夜當天中午,搭機到香港旅遊,要和香港籍女友共度聖誕節,但卻事與願違!他一到香港,就遭到海關拘留、還被翻了6、7遍行李,香港海關不斷的逼問「你來香港做什麼?」最後將他強制遣返台灣,讓他見識到「香港的不自由」。

香港反送中抗爭,警民激烈衝突,不但風聲鶴唳,甚至還牽連無辜。

彰化這名22歲的許姓男子,24日中午,搭機飛抵香港,要和交往半年的香港女友相聚,共度聖誕節,卻「無故卡關」,香港海關蠻橫的將他擋下,強制拘留。

投訴人 許先生:「帶去一個算房間裡面吧,那邊算是隔離起來的,沒有網路沒有什麼的,也沒有辦法連絡到女朋友,旁邊剛好有幾位也是要去香港玩,結果好像也是被遣返的,然後還有一位台灣人同行的。」

遭到拘留的,還有6、7個人,其中一名是台灣旅客,其他的則是外國人,許姓男子說,前前後後,只去過香港兩次,上一次是在9月份,當時順利通關,沒想到這次卻被海關一口咬定,多次闖入香港「行為可疑」。

投訴人 許先生:「(你女朋友是?)香港人她是香港人,(那她有參與那些反送中運動嗎?)沒有,他有一直問,可是我都說我沒有參與那些東西啊,反正就跟政治無關,檢查了六七次左右,(怎麼樣檢查?)就搜身啊,然後行李翻過一次又翻過一次,又翻 過一次這樣。」

香港海關還將他的行李「翻了六、七遍」,讓他飽受精神折磨,許姓男子說,他的父親多年前過世,媽媽改嫁、目前跟奶奶同住,家庭生活極為單純,連他都被擋下,可見香港「真的不自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