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樂」會友 日本高山西高校參訪蔦松高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6 日訊】台灣第一所公辦民營學校「蔦松藝術中學」,已成為古典藝術的搖籃;日本高山西高等學校管樂團師生約50人左右,利用參加2019嘉義國際管樂節來台表演機會,星期四(26日) 特別到蔦松藝術中學參訪;這次藝術交流中,也讓兩校師生留下深刻印象!

一首大家耳熟能詳的台灣民謠《丟丟銅仔》,以東西方樂器呈現輕快悠美的旋律;學生們以高超的藝術技巧與舞蹈基本功,詮釋男子扇子舞《扇舞清賢》,讓參訪的高山西高等學校師生驚豔不已!

日本高山西高等學校教務主任 山本大輔:「第一次欣賞中國傳統舞蹈,該說是非常熱情的呢,總之,動作非常的華麗,覺得非常驚喜,是日本沒有的舞蹈。還有二胡的音色動聽悠美,非常的令人感動。」

蔦松藝術高中校長 張凱瑞:「蔦松國中一直以來,除了以舞蹈、音樂、美術這三科為學校的發展的特色,其實國際教育、國際化,也一直以來,也都是學校非常著重的一個特色、一個方向。」

一早,蔦松藝術中學師生們就在大門口列隊歡迎,曾獲得日本當地音樂大賽金牌高達28次的高山西高校管樂團師生的到訪;參訪中,樂團指揮永瀨敬至還特別指導音樂班同學吹奏樂器的要領。

蔦松藝術高中學生:「最大的收穫就是我們怎麼好好的呼吸,呼吸最好的方法是什麼;他一教我們那個怎麼好好呼吸的時候,對我們管樂來說會有很大的效用。」

蔦松藝術高中學生:「可以學習到不同國家的演奏方式,對吹管樂器的人來說是,滿大的、技術滿大的提升。」

蔦松藝術高中家長會長 童郁茹 :「我在現場聽,我覺得就是不同的民族性,它在這種同樣是音樂這種東西,那等於是孩子打開他的視野。」

活動中,兩校除了互贈禮物和感謝狀之外,同時安排學生們互相認識、彼此交換小禮物;在多功能藝廊教室,邀請茶藝師到場教導日本學生泡茶、品茗,活動在熱鬧溫馨的氣氛中畫下句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方雅嫻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