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滲透法懶人包一次看!今朝野協商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7 日訊】政治焦點,來看到,立法院民進黨團,力拚在今年底前,通過「反滲透法」三讀,但在野黨反對。昨天(26日)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並推出懶人包,希望反對立法的人,花三分鐘看看條文,了解內容,並呼籲藍營進行協商。今天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將邀集朝野協商。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製作「反滲透法」實體版懶人包,請反對立法的政治人物,花三分鐘看看900多字的條文,了解反滲透法內容。也呼籲藍營一起來討論反滲透法立法。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希望你們不要再拒絕協商了,來協商,告訴我們哪一條要拿掉,我們也可以來修正阿。但你拒絕協商,又不看條文。民主社會裡面,最重要的就是,表達態度你可以投票,你可以政治獻金,你可以連署公投,你可以自己參選,你也可以集會遊行。這五個,請反對的中國國民黨告訴我,你認為哪一個該開放讓中共資助、指示、命令?請你公開講,我們可以好好討論。」
 

民進黨團說明,反滲透法規範內容,為一個前提,五種行為。必須在接受中共指示、委託或資助,這個前提下,做出包含提供政治獻金、接受指示助選、法令政策遊說、破壞集會遊行、假訊息干擾選舉等行為,才構成違法。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製圖解釋,要「明知被滲透」及做出「具體違法行為」,才有可能觸及《反滲透法》。(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提供)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製圖解釋,要「明知被滲透」及做出「具體違法行為」,才有可能觸及《反滲透法》。(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提供)

有媒體詢問,如果在野黨團31日前不願意協商,是否仍然會多數闖關,對此,立委管碧玲回應。
 

民進黨立委 管碧玲:「我們會非常地遺憾,那我們就請全民共同來協商。」「我們正面看待,然後好好協商,一個可以捍衛台灣的民主,又不會牽連無辜,絕對不會牽連無辜,有必要,有必要的好法律,我們很有信心。」
 

民進黨懶人包也說明,反滲透法不反交流,舉凡宗教宮廟、台生、台商,正常交流都不會觸法。

 

立委強調,《反滲透法》並不會影響到兩岸交流。(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提供)
立委強調,《反滲透法》並不會影響到兩岸交流。(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提供)




陸委會也在例行記者會中再三重申。

陸委會副主委 邱垂正:「我們強調一般的兩岸的交流,絕對不受影響,那麼包括台商、台幹、台師、台生,在中國大陸的經商生活就學工作,都不會受到反滲透法的影響。」
 

立法院長蘇嘉全,在周五(27日)會針對反滲透法,召集協商,盼31日在院會議程,順利完成三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胡宗翰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