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標金破7百億 電信總座:超乎預期憂成本過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7 日訊】5G 頻譜競標進入第 14 天,暫時總標金已突破 700 億元,台灣大總經理林之晨表示,金額恐上看千億元,甚至創世界紀錄,標金金額不斷升高,將反映在價格上,呼籲同業們理性面對。

台灣大總經理 林之晨:「超越當初的預期,這邊還是呼籲大家要理性面對(5G)競標。(會不會擔心競標金額破千億)非常擔心。」

5G第一波頻譜競標,暫時得標金,在26日就突破700億元,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罕見呼籲電信業者理性、冷靜,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表示,擔心成本過高,不利產業發展。

台灣大總經理 林之晨:「標金標高的話,當然對於政府一次性的財政收入會有幫助,但是對於長期整個,不管是台灣的消費者,對於5G使用的費率,或者甚至是以後用5G來支持,這個企業的發展,我想都是有傷害的。」

截至26日,最搶手的3.5GHz總標金來到689.01億元,每10M的單位價格約25.63億元。全球每單位(10M)最高價為義大利的32.1億元,韓國及澳洲的29.1億元居次,台灣標金持續攀升,遠高於國際平均12.5億元。林之晨也指出,台灣5G標金的確可能成為世界第一。

台灣大總經理 林之晨:「成本結構跟到最後反映在價格上,以及在企業取得5G的網路,做這個垂直應用的成本上。」

宏碁創辦人 施振榮:「應該政府把預期多出來的標金,能夠投入到這個產業的應用,基礎建設是一回事,但是更重要的是,在5G的應用方面。」

林之晨也呼籲,同業應理性面對競標,政府規劃在 3 年後釋出第二波頻譜,第一波競標,並不是一戰定生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