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迎來史上最高溫 熱浪「烤驗」聖誕季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7 日訊】當北半球正在準備度過一個冰雪聖誕的時候,南半球的澳洲卻迎來了創紀錄的高溫天氣,今年的聖誕假期,避暑,成了澳洲人的,當務之急。

澳大利亞氣象局宣佈,本週二,是自1910年有記錄以來澳大利亞最炎熱的一天,平均最高溫度達到了40.9攝氏度,部分地區的溫度更是高達45.5攝氏度。

而氣象專家警告,未來一週還可能再創高溫,當局呼籲民?儘量待在室內,避免戶外活動。

在剛剛度過史上最乾燥的春季之後,不斷飆高的氣溫,讓夏季的野火威脅更加嚴重,澳大利亞用來評估火災威脅程度的「森林野火危險指標」已創下全國記錄。

這棵被燒焦的聖誕樹,就是藝術家用來提醒人們,不要忘記剛剛席捲澳大利亞東部的森林大火。

澳大利亞藝術家 James Dive:「我想人們在新聞裏,在報紙上都看到了。但真的去過那裏之後,我是帶?兩種感受回來的,一是野火的程度,真的很震撼,一片死寂,連鳥兒都沒有,一切都燒沒了。但另一方面,我又看到了一種堅韌,看到了澳大利亞的叢林又活過來了,比如豆莢,一切都在開放。」

目前,新南威爾士省仍有超過一百處野火還在燃燒,其中半數沒有得到控制。至今?止,野火已在當地造成6人死亡,700多間房屋被毀,被野火燒毀的灌木面積已將近300萬英畝。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