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程摩托車」興起 解決突尼西亞交通痛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7 日訊】位於北非的突尼西亞正飽受交通不便的困擾,最近當地有一家新創公司推出了由摩托車接送的計程車服務,同時還開發出可以隨時叫車的手機APP,讓出門通勤多了一項更方便的選擇。

在路邊苦苦等待,卻遲遲叫不到車,是許多人曾經歷的困擾。

最近(11月)在突尼西亞首都突尼斯(Tunis)一家新創公司(INTIGO)推出了計程摩托車的服務,車資比普通的計程汽車至少便宜三成,為短距離通勤的民眾提供更便捷經濟的交通。

民眾 MOHAMED TAYEB:「這個主意很好。這將有利於大眾的運輸,因為我們在公共和私人運輸上都有巨大問題,所以這個摩托車的存在將促進市民的交通。」

特殊造型的摩托車讓人在街上一眼就能認出,就像漫畫裡的模樣,座椅上方裝設有由車頭延伸至車尾的弧形遮罩,可以擋風,也可以遮雨,車身還塗上了特別的顏色 橘色,作為識別。

該公司同時還推出配套的手機APP供下載,只要指明出發及目的地,就能用APP叫車,還能計算出確切的車資。

INTIGO總經理 BASSEM BOUGERRA:「我們決定為面臨的緊急問題提供解決方案, 但這不是我們的最終目標,我們的願景遠超於此, 我們想為數位經濟的繁榮奠定基礎。」

除此之外,該公司只僱用經認證的駕駛員,他們在受僱前必須先通過多項測試。

目前公司還在試營運階段,未來如果營運成功,將會把這項服務擴展到突尼西亞其他城市。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