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加強反滲透!澳立法一年多沒侵人權爭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7 日訊】台灣處在面對中共第一線威脅,而其實目前立法院正在推動的《反滲透法》與先前的《外國代理人法》,受到澳洲的反滲透法案的深深影響。澳洲在2017年意識到中共干預澳洲政治之後,隔一年就推出兩項反滲透法案。實施的一年多來,也沒有侵犯人權的爭議。

澳洲總理 滕博爾(2017.12.9):「我們也站起來了。所以我們說,澳大利亞人民站起來!澳洲人站起來!」

特地用中共官媒聽得懂的中文反擊,2017年,時任澳洲總理滕博爾(Malcolm Bligh Turnbull)譴責中共干預澳洲政治,同時也批評澳洲工黨(Australian Labor Party)允許收受中國富商政治獻金的議員留在黨內。

澳洲總理特 滕博爾(2017.12.9):「我給你的答案是,澳洲政治已經受到外國干預,達斯蒂亞里(Sam Dastyari)就是一個典型的案例,真正的問題是,為什麼(在野黨領袖)比爾·修頓(Bill Shorten)允許他留在工黨?」

2017年,時任參議員達斯蒂亞里(Sam Dastyari)被揭發與中國共產黨有利益往來,隨後在壓力下辭去參議員職務。這一事件,也讓澳洲警覺,中共當局正在以政治獻金等方式,干預澳洲政治。

澳洲國會情報及安全委員會主席 Andrew Hastie(2018.6.29):「我們知道,今天的馬列主義獨裁政權正在對西方自由民主國家,進行規模空前的間諜活動和外國干預,其中也包括澳洲。」「他們向海外的個人和機構提供財務支持和利益誘惑,通常是政治體系的成員。培養他們作為代理人,為他們的國家目標服務。」

2018年,澳洲先後通過「間諜與外國干預法」(Espionage and Foreign Interference Act 2018)及「外國影響力透明法」(Foreign Influence Transparency Scheme)。這個月,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更宣布,成立「反外國干預專案組」(Counter Foreign Interference Taskforce),調查外國勢力在澳洲的干預活動。

澳洲總理 莫里森(2019.12月):「在過去的幾個月,根據我們機構的建議,我們建立了「反外國干預專案組」,這個機構將關鍵機構聚集在一起,將我們的力量更集中在這一個持續發展的威脅。」

在澳洲推出「間諜與外國干預法」時有人批評,認為新法可能會嚴重侵犯人權。但新法實施一年多來,這一說法至今沒有獲得任何事例支持。新法的具體影響,目前僅反映在司法程序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