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立委楊曜拚3連霸 反年改助攻歐中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7 日訊】澎湖縣立委選局呈現三搶一,但外界普遍認為,將是由國民兩黨候選人爭奪的拉鋸戰。尋求三連霸的民進黨候選人楊曜,在反軍公教年改衝擊下,遭遇國民黨資深議員歐中慨強力挑戰,最後能否突圍出線,備受關注。

比著手勢,拜託鄉親支持,力拼三連霸的楊曜,在澎湖傳統市場拜票,不少民眾主動上前打氣,看得出,彼此的好交情。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 楊曜:「澎湖我相信只要腳踏實地,做人、交朋友,認認真真做事,就會獲得肯定。」

對手也不容小覷,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歐中慨,憑著6屆議員、長期深耕地方的資歷,挨家挨戶拜票。跑得勤,不放過每一雙手,就要搶這見面三分情。

國民黨立委候選人 歐中慨:「隔壁的,歐中慨請安,票票都是鄉親情,當選是我們鄉親的光榮,拜託一下。」

不只深根基層噓寒問暖,歐中慨打出長期關懷地方弱勢及醫療品質,這次開出的首要政見,就是向衛福部爭取補助。

國民黨立委候選人 歐中慨:「在澎湖醫院這個舊的院區,西邊這塊停車位,來興建一棟長照醫療大樓,然後可以整合洗腎中心,復健中心與化療電療設備,這樣來提升澎湖這個醫療的品質。」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 楊曜:「我大概過去這幾年先後完成了澎湖居民65歲以上免健保費,我們也提高了澎湖軍公教的離島加給,休旅補貼,三個5億計畫的推動也非常的順利,我們過去這幾年除了公務預算以外,花了十億以上在提升澎湖的醫療。」

而現任立委楊曜,上屆得票率超過55%,每年台北澎湖來回奔波,搭機超過400趟,僅管政見達成率拚到8成,但澎湖軍公教人數占比三成,軍公教眷屬又占三成,年金改革對不少家庭造成影響,讓歐中慨陣營找到缺口,趁勢追擊。

國民黨立委候選人 歐中慨:「對我們這些軍公教警消不公平的法令,當然我們一定會想辦法把它導正過來。」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 楊曜:「年改的效應是很難消退的,不過既然是黨的政策共同承擔而已,我也希望澎湖鄉親能夠看到,楊曜平常認真做事的態度跟成果。」

民進黨中央與地方聯合作戰,不少菁英要角接連跨海助陣,歐中慨、韓國瑜也在10月底成立聯合競選總部。目前雙方內部民調顯示,兩邊勝負差距只有5%,選情緊繃白熱化,候選人也加大空戰、陸戰力道,把握最後衝刺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天庇 呂建樹 台灣澎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